最近幾場的Lineup都是排這樣︰
1.郭銘仁 SS .292/.333/.333 ( 48AB)
2.楊睿智 RF .220/.288/.260
3.謝佳賢 1B .291/.415/.564
4.威拉斯 3B .390/.459/.542
5.馬力歐 CF .250/.344/.554 (56AB)
6.羅敏卿 DH .250/.359/.386
7.柯建鋒 LF .200/.294/.350 (60AB)
8.吳昭輝 C  .246/.296/.308 (65AB)
9.鄧蒔陽 2B .265/.311/.286

誠泰的Lineup在中職當中算是排得不錯的,前兩棒OBP太低不能責怪教練太多,那是整條打線找不到適合打前兩棒的人。連帶的影響是相當有威脅性的中心打者,常常上來的時候壘上沒有跑者。三四五棒的排法也有一點小瑕疵,威拉斯的power在三人當中較弱,如果參考他以往的紀錄,他現在的高長打率除了被打擊率撐起的部分外,可能還帶點運氣成分,打數增多後應該還會再往下修。由他來保護謝佳賢可能還不如馬力歐好,不過在對方教練、投補可能也只注意打擊率的情況下,或許也有誤打誤撞保護謝佳賢的效果。

我心目中的Lineup則是這樣︰
1.楊睿智 RF
2.威拉斯 3B
3.謝佳賢 1B
4.馬力歐 CF
5.鄭景益/丘昌榮 DH
6.柯健鋒 LF
7.郭銘仁 SS
8.陳克帆 C
9.鄧蒔揚 2B

楊睿智最近幾場的狀況極差,不但安打少見,十六場也只拿了兩個BB。嚴格來說今年只算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二年,到底去年真正的楊睿智是去年上半季那個,還是現在這個也還值得觀察。我個人認為去年上半季應該是個fluke,不過只要他的選球能力沒有不見,也不應該只有現在這樣的成績。

二三四棒的排法在中職應該不容易看到,不過這是發揮謝佳賢跟威拉斯威力的最好排法。如果依然找不到適合的第一棒,拉威拉斯去打第一棒也不是什麼不可以的事情。

鄭景益跟柯健鋒的能力應該都比數字上能呈現的要好,柯健鋒一向缺乏足夠的打數,鄭景益去年上半季選球大突破之後也沒太多機會證明他是真貨。我傾向給鄭景益這個機會證明他自己,畢竟每場球打開電視,看到羅敏卿勉力的揮棒實在不是太讓人開心的事情。丘昌榮可以跟鄭景益platoon DH這個位置,他打左打的能力可能是全中職最好的。

郭銘仁似乎有個不錯的開季,這跟我以往認識的郭銘仁差很多,不過沒辦法拿BB的他也不會是好的首棒人選,他的打擊率已經掉下來了,我認為他頂多維持.270左右的AVG,如果沒辦法拿到BB,他的OBP可能只有三成出頭而已。

捕手今年依然是誠泰的痛,陳克帆儘管進入職棒後有鳥槍化的傾向,不過既然他的競爭對手是吳昭輝,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的呢?

鄧蒔揚一開始也有不錯的表現,不過他的情況跟郭銘仁很像,甚至他的打擊能力還不如郭銘仁,也一樣有著沒辦法拿BB的問題。

大致來講,現在的誠泰只有1B、CF、3B、DH這四個位置比較有攻擊能力,柯健鋒或許可期待,但現在還沒打出來。MI的問題應該是沒得期待了,雖然把許聖杰換成郭銘仁會稍微升級,除非等看看郭銘仁會不會展現出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代打方面,羅敏卿一兩年內也許還可以是稱職的左手代打,陳元甲則是誠泰不得不培養的砲手,如果沒有人吃藥,誠泰三十歲以下的球員唯一有長打威脅力的球員,可能只剩下他跟二十八歲的柯健鋒,如果二軍沒有成立,以戰養戰也是不得已的辦法。吳承翰的情況就比較慘了,他本來是個.270/.350/.370左右、缺乏防守能力的LF,年紀也已經不小了,去年儘管選球功夫還在,打擊能力的退化卻已經讓他不值得繼續先發,加上新人競爭激烈,或許今年將是他職棒的最後一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yan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