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王建民debut那時候在個人板上寫的,不過現在情況沒有差太多,還是可以參考。

 五月初來談交易的問題真的是太早了,不過要來猜一猜倒是無妨

 王這兩年要被交易出去我想是很有可能的事情,The Boss這幾年拿不到冠軍已經越來越接近抓狂的狀態,簽FA也好,去燒農場也好,這幾年洋基的洞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檯面上幾個看得到臉的prospect大概都會被拿去換點什麼回來。除非老闆突然轉性,不然這個情況應該會一直持續到拿下冠軍為止...

 洋基現在的大洞就是CF跟投手,二壘相對來說是個小洞(大概只有Torre跟鍾重彩不這樣想) 不過單就今年來講,CF應該是不會動了,除非外野還有人掛掉。投手的話比較有可能,一個是rotation當中有人掛得很徹底,一種是有人大爆特爆,被拿去當交易籌碼,通常這種情況有錢如史蛋不拉會吃下他的薪水,順便送上幾個prospect。總之就是rotation當中跑出一個洞。

 如果是有人受傷的情況,小傷讓王建民上來頂個幾場是很有可能,掛掉整季大概就會尋求交易了,所以想要常常看到王建民穿條紋衣,詛咒Wright或者KB手斷腳斷未免搞錯方向了,期待他們吃壞肚子落枕抽筋還比較實際。再來一種是上面有人爆到讓人受不了,逼得洋基要向外找投手,不過即使是這種情況,交易來的也多半是另一個先發投手,王的空間依然不會太大。而且如果是老闆受不了Wright或者KB,而願意多花錢把他們送走,可以想見他對於這一季拚死拿冠軍的決心還是一樣執著,這種情況下是不用太期待他會有耐心給一個新人投手站到rotation裡面。不過這有另一個機會,就是王被打包一起送出去,然後看那一隊的情況能不能佔到一個位置,不管怎樣這大概都是六月以後的事情了,現在要猜太難了點。

 總之現在的情況就是,王這一季要常駐洋基隊應該是不可能,不管是有人受大傷或者有人演爆爆樂,王可以上去代個兩三場,再嚴重就一定會交易來別的投手了。而且這個交易發生的話王也相當有可能被打包出去,現在高階農場裡面頂多就是Andy Phillips 可能比他前面,這兩個人都是洋基留著也不太會用到的。就算季中不交易,年底大概也免不了動些手腳,就一個洋基球迷的立場,如果要改變老闆的腦袋不可能,那希望王建民丟得好一點然後去換些好貨色也許還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yan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