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球王建民丟得相當好,第一局我以為測速槍有問題,一顆89mph的slider,4-seamer也都在95mph上下,直到三振Burnitz那球大概覺得今天他狀況的確很好,下半局看到Rusch的球速只在他正常的88~92mph之間跑,才真正確定他今天真的抓狂。

以往他的4-seam fastball只在low-90,今天丟到mid-90,2-seamer也有low-90的水準,location、movement一樣不差,還有一顆changeup。今天他的changeup好到不像是他投出來的,我們知道以往王建民被認為最大的問題是沒有out-pitch,如果他可以持續穩定輸出這樣子的changeup,那這個問題也就一點也不存在了。有幾顆87~89mph的變化球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splitter,不少scouting reporter都指出他有splitter,不過前幾場球幾乎沒看到,我傾向相信那些是slider。不管怎麼說,以他今天的stuff確實能當個前三號先發,不過對照過去幾場球看來,今天這場應該是超出他應有的水準。

A Grand Slam by Derek Jeter?今天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wow,他上一支全壘打好像是1999年的事情了吧XD」後來看到八局就去睡了,沒有看到第二支,Jeter的power是被他拿來跟惡魔交易的籌碼,丟掉power換取美金,這交易聽起來不錯。下一次要看到他雙響炮,可能又是五年後的事情了...

Glendon Rusch本來只是個LRP,貝克爺操掛了他的先發才抓他上來頂替。除了curve沒有什麼特別的球路,今天直球location很好,也壓制了洋基五六局,不過這種丟法正常來講,遇到洋基打線遲早要爆的,這倒不用太意外。

接下來KB去DL裡面躺,Wright還是沒回來,多出來的位置會再把Sean Henn拉上來補。Henn本來是相當被看好的prospect,不過01年加入Yanks之後就去動手肘手術,03年回來本來high-90的速球只剩下low-90,他的slider則跟曹錦輝一樣找不回來。這些因素使得多數人相信他會往牛棚發展,今年屠殺2A的原因不曉得是什麼,如果是找回了他的速球跟滑球,的確值得期待。不過他的未來並不在今年,以他的傷病史跟累積的minor局數而言,今年應該讓他留在2A或者3A多丟一點局數,順便練一些新的變化球,要不是今年我們的rotation狀況太多,照說不應該讓他上來才是。Henn的未來跟王建民不太一樣,他是傷病史比王建民還慘的投手,如果有不錯的對象可以換,交易Henn出去不一定不是個好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yan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