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都在國外沒有中文電腦可以用,剛回台灣又要忙著搬家,還有新工作接著要上手,過幾天忙得差不多再來更新吧。

在飛機上讀到簽賭案的消息,想法當然有很多。不過今天只想講陳昭穎...

對陳昭穎的印象在職棒以前並不是很深刻,第一次被提醒要注意是在2001年,連什麼賽事什麼投手都記不清楚了(中日成棒友誼賽?),只記得那時候人在國外,本來最關心的是李振男,不過朋友寄e-mail來說有一個捕手實在太突出了,那人就是陳昭穎。沒記錯的話他光那一場比賽就牽制掉三個跑者,最後幾局還參與了一個很漂亮的本壘攻防擋下日本的跑者。

後來回台灣之後就特別注意這個名字,那時他已經加入TML的雷公隊,TML炒的話題之一就是他跟張天麟的對決,傳球速度快、臂力強一直是他的特點,雖然也僅止於此,不過十八歲的年紀還是讓人無限期待。跟中職合併之後陳峰民擋了他跟王俊文的位置,他比王俊文幸運一點沒有被迫轉職,不過當然被陳峰民卡住很多機會。

去年的陳峰民我認為他是中職最好的捕手,被他卡住雖然遺憾但也莫可奈何。不過在今年陳峰民配球逐漸中職化之後,陳昭穎就變成碩果僅存的快意配球捕手,雖然有時候太忽略投手威力不夠而導致挨轟,不過我心裡總是想,這樣的捕手配上誠泰幾個直球威力一流,甚至是像李明進這樣的sinker baller一定很爽快。私心上總期待La New會把王俊文扶回捕手的位置,這樣陳昭穎作為好用的交易籌碼來跟誠泰換投手其實對兩隊而言都很划算,但是不管怎麼說,看到林恩宇-陳昭穎這樣的搭配本來就只是個夢,現在更是連一點點成真的機會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lyank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